景飘影

【承花】手心冰冷

病承花故事交稿!顺便赶一个承花日,大家承花日恰粮快乐啊www

第一人称架空,幼驯染设定

日式碎碎念mode on【x

【病气警告⚠️】



    我跟承太郎,是从小就认识的朋友。我们一起玩耍,一起长大,还经常去对方家里玩耍,可以说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承太郎看上去凶巴巴的,实则温柔细心又周到,从小时候开始就是如此。我的鞋带开了他会帮我系上,我走累了他会背着我;买饮料从来都能买到我最喜欢喝的口味,我爱玩的游戏他也都知道;值日替我做,作业教我写;我忘记带书他会帮我借到,我忘带便当了他总会掏出一份额外的贺莉阿姨手作便当……总而言之,只要在他身边,我就能体会到所谓“舒心”的感觉。像我这样并不出众的人,居然能拥有这么优秀的朋友?我打心里觉得自己十分幸运。

    然而,我也并不是完全没有烦恼。知道承太郎这种温柔本性的貌似只有我一个人,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承太郎——说的也是,毕竟时不时就有他看不顺眼的人被他打进医院。在他身边的我自然也被大家列入了不敢靠近的范围,导致我到现在都没有过除了他以外的朋友。但是承太郎已经做得这么好了,我还能抱怨什么呢?承太郎极尽温柔的照顾让任何抱怨都变得难以出口,我只好就这样得过且过,一过就是十几年。

    今年我17岁,即将高中毕业了,连女朋友都没交过一个。至少让我体会一下被人喜欢的感觉啊!我站在班门口等着承太郎,小声嘀咕着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花京院同学!我喜欢你!如果可以的话,请、请跟我交往!”

    这就来了?我转过身,一个长相普通但很可爱的女孩子正站在我的面前。她脸涨得通红,低着头不敢看我,直挺挺地伸手递着情书。我刚微笑着拿过那个信封,她就捂着脸转身跑走了。

    “拜托了,请在明天给我一个回复……”她微弱纤细的声音十分动听。

    真是个害羞的女孩子,不过是我喜欢的类型,交往一下也不错。我更加由衷的感叹自己的幸运。拥有这么好的朋友,又被可爱的女孩子告白,人生赢家不就是这么回事吗?

    承太郎走了过来,像往常一样从背后抱住了我,整个人挂在我身上,伸头看我手里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貌似心情不错?”他一边说一边伸手拿走了我手里的信封。因为从小到大我们之间都没什么秘密,我就没有阻止他。

    “啊,是个女孩子,刚刚跟我告白了。你手里这个就是她给我的情书。”我笑着回答他,“怎么样啊承太郎,这次似乎是我赢了哦?你还没有收到过女孩子的情书吧?”

    承太郎单手搂着我,把脑袋搁在我肩膀上,皱起眉头看着那封情书,似乎不太开心。他一反常态地没有回答我,反而提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想的,要答应她吗?”

    “是啊,因为我还蛮喜欢她那个类型的呢……”我嘿嘿笑着挠了挠头发。男生和女生交往之后都要干些什么呢?一起去游乐园和水族馆约会,一起看电影,教她玩我喜欢的游戏吧……我不由得有些心驰神往。

    等下,这么说来,交了女朋友之后,跟承太郎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减少了?

    这样啊,怪不得他要不开心了。是在因担心朋友疏远而不安吗?明明长得这么大块头,还真是意外的有点可爱呢。我笑着转过身,也抱住了承太郎。

    “不用担心,承太郎,就算我有了女朋友,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,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哦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承太郎低低地应了一声,更紧地抱住了我。因为身高原因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不过既然他没有提出异议,看来也没什么大的问题。之后抽时间补偿他一下好了。我思考着。

    然而第二天,老天仿佛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。我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脸色发白不停鞠躬道歉的女生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!我不知道你和JOJO是那种关系……非常抱歉!请当作我昨天什么都没说过!”说完这句话,她扭头就跑,仿佛要逃离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。

    我在感到荒唐和难以置信的同时,大脑还是有效地捕捉到了关键词。

    和承太郎是……那种关系?

    什么意思?她是误会我跟承太郎是基佬了吗?

    这太可笑了,我们确实比普通朋友稍微亲密了点,但也不至于误会成一对吧?除了想挽留一下之外,我还为承太郎的名誉而担心,所以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明明是个不起眼的女生,不知道为什么跑得那么快,几秒钟就蹿出去好远,我几乎要捕捉不到她的身影。我气喘吁吁地跟在后面,绕过一个走廊,突然听见她和另一个人的说话声。

    这个声音……承太郎?他的声音太过熟悉,我隔着墙也能一下认出。感到事态的走向可能与我的想象不同,我躲在柱子后面偷偷地听着。

    “JOJO……请你放心好了,我、我已经拒绝他了。”

    竟然是承太郎干的?他为了不让我疏远他,不惜编造我们俩是基佬?就算是在意朋友这也太过分了!我有些气愤。

    “很好。这样你家人就都会平安无事了,你父亲的工作也会保留。你也可以安心了。”

    天呐……不惜用这么大的代价来威胁她,这都是承太郎做的吗?!我只是在柱子后面听着,都觉得浑身一个冷颤。好可怕,承太郎居然这么可怕……

    “我也是看在你是个新转校的女孩子的份上才大发慈悲,没有对你本人动手。居然不知道花京院典明是我的男人,你也得好好长个记性。之前觊觎过花京院的人,可都在医院躺着呢。”那边的承太郎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我倒吸一口冷气。之前所谓看不顺眼的人,难道都是……看上我的人吗?

    我一时间甚至不知道“我居然这么吸引男人”和“承太郎竟然是这样的人”哪个更让我惊讶。

    “好、好的,我会好好记住的!”女孩子迅速地回答。

    似乎是迟疑了一下,她又鼓起勇气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,JOJO,恕我直言,你就打算这么一直瞒着花京院同学吗?我看他的样子,似乎完全不知道你这么喜欢他呢。”

    我本以为承太郎会随口扯两句谎话糊弄过去,却听见他短短地叹了口气,意外地说了不少令我震惊的话。

    “那家伙是个直男,唐突表白的话会吓跑他,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也不想对他做出过分的事情,监禁什么的只是最后手段,能不用最好,所以我还打算等他自己察觉来着。但是我从小就对他做了很多普通朋友不会做的事,他也完全没发现哪里不对,看来就算过一百年他也不会看出来我喜欢他了。高中影响学业还是不太好,等到上了大学无论如何我也要跟他表白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那就……祝你成功,JOJO。”

    我如坠冰窟。说到这种程度,再认为他是骗人而假称基佬就是傻子了。我不由回想起跟他在一起的种种经历,想起那个只是对我说过一次“你们两个真恶心”就转学了的同学,想起我跟承太郎互动时旁边人怪异的眼神。我早先只是单纯地把它理解成嫉妒,嫉妒我这么普通却有这么好的朋友,现在想来,那些都是看见同性恋人时惊异与排斥的眼神吧?

    “哎呀,偷听可不是好习惯啊,花京院。”

    以往听来令人安心的声音此刻使我汗毛倒竖。承太郎突然出现在了我身后,这家伙难道停止了时间吗!我因为过度害怕而本能地僵在原地,一步也动不了。

    承太郎熟练地从背后抱住了我,但这次他偏热的温暖躯体并不能让我感到放松。他稍微用力握住了我僵住的双手,把我整个人都固定在他怀里。逃不掉了,我绝望地想。

    “呀嘞呀嘞,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啊,还是让我帮你暖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低沉的声线从耳边传来,承太郎第一次轻吻了我的脸。认识他多年的我马上知道,这是他的试探,他在想要做什么超出常理的事情时,从来不会询问谁,而是会直接行动来试探对方。

    脸被掰了过去,我看见了承太郎如同绿宝石一样的双眼。然而这双我最喜欢的,总是溢满温柔的眼睛此刻却更像狼的双眼,荧荧地透着狩猎者的气息和凶狠的决意。看着它们缓慢而又坚决地接近,我知道,到了我做决定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我有第二种选择吗?

——end——

1127承花日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